三花赶驴卖大饼

【歌王】Yo Contigo, Tú Conmigo

【歌王】Yo Contigo, Tú Conmigo

迟到的214生贺

神宫寺莲x圣川真斗

———————————————————————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睡在我旁边?

  被子在圣川真斗手里拧出了难以揉平的褶皱,他试图从昨晚入睡后的空白里拉回记忆,寻找一下当机前的片段,进而来解释一下面前这他无法理解的画面。
 
  一个橙黄头发的孩子,赤裸着身子窝在他身边,或者直接一点说:贴在他怀里,并且用双手锁死了他的右臂。

  毛茸茸的脑袋蹭开了真斗胸前的浴衣,本来就因为睡姿不良而衣冠不整的圣川,被怀中黄球这么一磨蹭弄得衣领大开,合襟松散直接顺着肩膀滑到了肘部挂着,侧平着的小臂上叠了一堆的布料,因为睡衣的版型,直接让真斗裸露出了大半后背。

  场面一度更加令人尴尬,真斗感觉自己就像是被眼前这小鬼剥了衣服。他艰难地撑起些身子,慢慢往后撤,企图抽出那条被人抱在怀里已经有些隐隐发麻的胳膊。

  男孩隔的太近,呼吸全打在胸前,似乎是觉察到了抱枕的异动而锁紧了眉头,就像动物本能的第六感。他在睡梦中挥发了自己蛮横不讲理的特长,将整个脑袋直接贴上了光裸的肌肤,还未长开的腿脚架在真斗的大腿上,本囚禁着胳膊的双手也迷迷糊糊地松开,顺理成章从圣川支起身的衣物空隙中穿过,绕到背后拢紧,就这样行云流水地从正面拥住了他。

  这小鬼的手法之熟练让圣川想要现在就把他从床上踹下去,但他又在睡梦中无意识地磨蹭讨好,活像只没有安全感的奶狗。

这让真斗略微有些心软,就是这一瞬间的懈怠,那小鬼像是得了甜头还登鼻子上脸一样,顺着他背部的曲线摸上背脊,抚摸着一节一节突出来的,有些硬朗的颈椎。

  这种伴随着轻微酸意又像逗狗一般的抚弄引起了真斗的愠意,虽然他根本没有依据也没有彻底理清刚睡醒的大脑里的思路,但是直觉让他后槽牙咬紧,一字一顿地从喉咙里迸出了脑海里首先想到的那个名字。

  “神,宫,寺,莲。”

  那少年眉头动了动,鼻腔里咕哝着应了一声,而后便往他怀里缩得更紧了!少年几乎整个身体都贴了上去,甚至用脚后跟压着真斗的大腿根把他往自己方向扣得更死,像只肌肉发达的树袋熊。
 
  面对如此不要脸的行为,真斗开始怀疑起来这个家伙是不是其实清醒的。精力投注在应付这粘糊过头的行为里,圣川甚至一瞬疏忽了神宫寺变成小孩这一重点。 直到他感觉到腿间抵上了一个有些发热的,像牡丹饼一样质感的不明物什。

  气氛瞬间降到冰点。

  然后便是惊恐的大人把似乎只有十二三岁的臭小鬼一步到位踹下床的故事。床上的大人脸上浮着一层薄红,背对着那个连着被子一起滚在地上的家伙,克制着暴走的情绪慢条斯理地整理好了衣服,厉声呵斥道:

  “清醒了就去冲个冷水澡!”

  回应他的不是习以为常的敷衍应付,也不是懒洋洋的小小抱怨。还未变声的童声带着一丝匪夷所思的困惑,清晰地点醒了真斗,也唤醒了他迟来的荒缪感。

  “你是谁?”

  那孩子扯开盖在头上的被褥,用着良好教养带来的从容姿态,带着审视和不满,毫不避讳地从下往上打量着床上那蓝发的男人。

  “神宫寺……莲?”

  圣川有些不可思议,语气却异常肯定地唤道他的名字,收获的却只有男孩毫不遮掩的怀疑眼神。
 
  神宫寺在一夜之间变回了13岁,真斗通过交涉弄清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用过早餐以后了。

  洗完澡的神宫寺套着大了不止一号的衬衫,给自己倒了一杯橙汁,靠在冰箱上看着圣川处理食材,他并没被真斗先前的解释内容吓到,因为他根本不信这么玄幻的事情,而面前这个自称圣川真斗的人,正在给他们准备早餐。

  莲记得那个有点严肃,某些时候又意外坦率的圣川家小少爷要小了他接近一岁。毕竟是一直以来被人挂在他耳边的竞争对手,他总得多放点心思在对他的关注上,不管是正面负面。

  从根本上莲还是对那个会说漂亮话,被带出门后又惊喜的像是看到公主裙的小女孩一样的对家小少爷很有好感的,那个小小的真斗令他没什么温暖色彩的童年有了几抹被崇拜的彩色,令自比过自己是日本大卫科波菲尔的神宫寺莲,找到了一丝被需要的感觉。

  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拒绝相信面前这个高了自己不知道多少的,冷面无情大块头,就是几年前被他手拉手拽出门的,抗拒又期待的小小的圣川真斗。

  就算莲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过真斗了,但哪有人能在十二岁就长成了这个模样,骗人也应该查清楚年龄,莲闷笑着喝掉了最后一口果汁,不去回应真斗疑惑地侧过来的眼神。

  非常奇怪的事情,虽然发生了一些双方都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却意料之外的一切都在正常的进行,或许莲应该立即离开报警,或者保持戒备。

  但是他没有,他甚至主动地在这个相对陌生的环境里进食,莲听着那个男人生硬地寻找几个话题,就算他不久前才因为自己正常的清晨生理反应把自己打丢下床。但餐桌对面的人还在执着地试图告诉自己,其实神宫寺莲今年二十岁,或者说今天二十岁。

  一切都进行的太过顺利,几近诡异的顺利,现在他们居然不受影响地在正常的吃早餐,那个有些温吞的男人仿佛有着令人安心的魔力。莲夹着清淡过头的焙烤青花鱼放进嘴里,有些食之无味。他并不是不会品尝食材本身美味的人,但更喜欢刺激味蕾的东西,那种强有力的刺激感就像鸦片,会让他更加鲜明地体会到活着的感觉。

  “没有味道,我需要芥末或辣椒。”

  “我有在里面加盐。”

  “你应该试试更缤纷的味觉体验。”

  “你的意思是学习你把调味料当主菜吃吗?”

  话题终结,那个蓝毛丝毫没有大人的气度,也没有要把持莲做人质或者其它的意思,并没有莲想象中顺从的态度。他只是很单纯,很干脆地在和莲抬杠,仿佛条件反射,从他回答的速度,莲推测他根本没有经过考虑,是直接用着和他很熟的状态应答。

  神宫寺的眼神飘忽了一下,停留在圣川咀嚼时的面上,咬肌微鼓又很快平复,矜持的吃相,加上那颗泪痣,确实很像是莲记忆中圣川真斗本人。因为吞咽,阴影下的喉结上下滚动,硬是让莲觉得这家伙看起来有了几分幼稚的感觉。

  “可圣川从来不会这么说。”

  莲起了坏心,这顿早餐到底如何吃对他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他刻意压低了声音,用着难过的腔调感叹着。成年人在听到他这句话后果不其然愣了一拍,筷子停在空中,圣川拧着眉抿起唇,似乎是有些为难,最终还是板着脸有些艰难地坚持着立场,似乎在很努力的放轻语气,让自己显得温柔些。

  “口味太重对血压影响很大,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不好。”

  “我知道,因为你们不一样,所以我不会用他来勉强你。”

  莲如此说道,他清楚地看到男人的眼神变了,他们对立僵持了三分钟左右。圣川终是放下了筷子愤愤起身,从调料台上把所有和辛辣有关的佐料瓶全部取下,在莲面前拍成一排列队展开,然后坐回座位上,再不发表一句话,仿佛在赌气一般沉默而迅速地解决早饭。

  有趣极了,得逞的小鬼漫不经心地往烤鱼上加佐料,一边用余光打量着那个居然会和自己置气的男人。

  碍于神宫寺莲并没有合适外出的衣服,而耽搁大家的排练时间来看小鬼莲这种事……圣川还是拉不下脸直说。最终他决定先拍摄下来莲的照片,然后在排练休息的时候和其它朋友协商,或许塞西尔会对这种很魔法的情况有些了解。真斗盘算好,决定先帮神宫寺请假,正好事后可以对外解释神宫寺抱床不起,大家一起探望。

  如果这个麻烦的根源能和他一起感同身受地表现出一些焦虑感就好了,真斗面对着拍照时询问他:“是否要配合地撩起衬衫衣摆用一个杀必死的姿势”的十三岁男童,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但一切还是被强行顺利地完成了,在真斗面红耳赤地从宿舍出来以后,他糟糕地发现,自己似乎对小时候这个没那么规矩的莲,出乎意料的没辙。无论是被气的还是被那种糟糕露骨的坦率行为刺激的,他都不可否认,他一个十九奔二的大好青年,竟然在黑色幽默上输给了一个十三岁的屁孩。

  简直不能更耻辱了。

  而那个十三岁的屁孩,显然是不会将时间浪费在乖巧的等待上,他心安理得地无视了圣川给他打发时间的小黄人电影,一边四处寻找证据。

  侦查极高的他,探险结果是发现了一摞写着圣川真斗的手帐本日记本,虽然是这么写,不过内容到底是否属实就是另一回事了。

  没有任何感情积累,也不存在对现在这个所谓圣川有爱或说尊重的莲,没有心理负担地打开了第一本手帐。

  那是他经历过的故事,是他认识的那个圣川真斗的日记,莲第一次感到慌了,就好像第一次翻到老爹私藏小电影的男孩,面对兴奋的秘密又期待又迫于教养的推拒。

  莲还是作为一个坏孩子一本不漏地看完了,在小黄人们的笑声中,作为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补全了他还没经历过的七年时光,关于圣川真斗的,也关于他们俩共同的。

  这下就更刺激了,仿佛小男孩惊恐的发现小电影的男主角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男人如果不是圣川真斗,就是花了时间和精力去伪造成另一个人的家伙,而根本目的是为了接近自己?手帐中不乏有对莲的描写,整体的日记文词优雅,颇有古风,只有对莲的描写言简意赅,带有一股扑出文字来的嫌弃味道,特别是到了青春期阶段往后,在名作早乙女学院里的那段时间中,他几乎把对自己的关注点全部用:“讨厌”概括。如果真的是冒充,这难道是揣测自己的喜好做出的应对?

  要真如此……也太欲擒故纵了吧,在他看来自己喜欢这一口吗?

  这个推断让莲一阵恶寒,他开始四下打量这个称得上公寓的地方,无论是日历还是电子钟表日期,杂刊报纸或者电视直播时间,甚至他打电话咨询了五个收音电台,一切都告诉他这是七年以后。

  是现在的神宫寺莲不曾经历过的未来。

  而更让他觉得惊悚的是,莲都没预料到的自己在瞬间接受了这个事态,甚至还有几分愉快的意味存在其中。或许是比起这个圣川其实是骗子来说,莲宁可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童话永远比残酷的现实更让人愿意接受,尤其是对一个小孩来说,浪漫的自欺欺人总更舒服一些,就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神宫寺一边看着那些手帐本,一面听着电影中一黑一白两个胖子奔跑时放出的音乐。

  里面贴有很多图片,几乎每个假期都有那么几张是他没有去过的音乐会,或者感兴趣但时间不允许游历的地方。排版整齐图片也贴得工工整整,每一张都细致地写有批注,有一些甚至附带了特产的食品图片,圣川还在其中与蜜瓜面包进行了对比和味觉猜想。

  甚至有几条带着嫌弃地提及了他的名字,虽然在日记里的表达也非常别扭又无所谓,但确确实实清楚记录着:“到时候也让神宫寺看看吧。”

  看似成熟又稳重的男人,在某些方面意外的孩子气,将遗憾都记录,将快乐都保存,文字之赤诚给年幼的偷窥者都带来了一丝内疚的情感。

  莲不是个纯粹至极的天真孩子,成长起来的环境让他很少感到爱,于是他一直对整个世界回以敷衍,就像一个为了完成别人不希望他死而活着的人。

  感觉不到世界的温柔,故而不轻易交付自己的温柔。

  即便如此,这一刻他却因为几本还不能确定是否是真实的记录贴画,找回了孩童的天真和幼稚,相信了这个世界还存有不带目的性关怀他的善意。

    幼稚又美好的电影里重复着热情而温柔的副歌,将最真诚的世界温柔展露给无数个观看着这部电影的孩子。

  创作总是美好的,从很小的时候莲就这样觉得,但现在他想在生活中创造一点什么,在这个难得的机会里创造一点什么,即便这是个骗局,它也曾经美好过。

  莲在房间角落里找到了一把吉他,他坐在餐桌上,将吉他架在腿上,跟着动画的旋律弹奏起来。男孩并未学习过音乐和演奏,但他在摸索,仿佛黑褐色的皇帝蝶。与生俱来的本能指引它们跨越2000多公里的塔斯曼海,骨子里的天赋则指引着莲,让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摸索到了音律和这把乐器大概的使用方式。
 
  模糊的音律,虽说不是完全吻和,倒也有了一个弹奏者的雏形。

 
  而此时圣川正带着ST☆RISH其它人尽量低调地往回走,毕竟在那月兴奋地感叹里,在翔不耐烦的叫停和非常男子气概地大声示意:“要低调!”中,他们这一行人想要货真价实的低调还是有些困难的。特别是在情人节这个双人结伴的日子里,六个大男人一并抱团,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路过了一间蛋糕房。

  圣川想了想,决定还是买一个好了,小孩子或许都会为此感到高兴,他避开了巧克力这一选项,中规中矩地买了一个没什么新意的水果蛋糕。
 
思及神宫寺现在这个糟糕模样,约莫是见不了人的,就算是好友也还是给他留点面子好了,等莲先换上刚买的衣服再来协商这问题的解决。

  但在真斗率先进门时,听到的并不是连播动画的响声,而是六弦琴独特的声响。

  莲正对着他,坐在餐桌上,用着看似专业的姿态,自信地弹奏着热情的曲,明快的节奏不熟练的滑音,全然是出自孩童之手。演奏者模拟着西班牙语的发音,还未完全变声的嗓子在歌唱中依旧是稚嫩的童音。

Te escucho cuando hablo y aunque no estés

即便你不在我面前,我说话时仍会听见你的声音

Eres parte de mi y no quiero verme sin ti
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不想与你分离

Siento, siento, siento
我感觉,我感觉,我感觉

Que te conozco de antes, de hace tiempo
我从很久之前就认识了你

真斗迟疑了一下,将装着蛋糕的盒子放在人身旁的桌子上,并大煞风景地用一句管教的台词回应了男孩的歌声。

  “这是吃饭的地方,而不是你的椅子。”

  琴声还在继续,演奏者并未介意他唯一的听众糟糕的反应,反而仰起头,就着桌子带来的高度,贴上了那瓣还未合拢的唇,用他自己刚刚还在唱歌的嘴。

  真斗僵硬了。

  这个比未来的神宫寺更加糟糕又轻挑的小鬼,不以为然地松懈下腰背,继续着自己的演奏。

  Yo contigo, tú conmigo
  你我一起

  Le daré vuelta al cuento y aunque muera en el intento
  哪怕历尽劫难我也会一直诉说我们的故事

  Vamos a escribir lo mejor
  让我们谱写璀璨的一页

圣川真斗的时间仿佛被无形的手放慢,他清晰地看到风吹起男孩身边敞开的手帐书页,难以言喻的羞耻感,配合上那个小子丝毫不显愧疚的灿烂笑容,仿佛被公开处刑。
 
他清楚地看到那小鬼的唇一张一合,但是大脑内剧烈的轰鸣声令真斗听不清莲到底在说什么。

  好在僵硬的空气被按耐不住的救星打破,那月成功突破了翔和音也的防御墙,以一个漂亮的上垒给了莲一个热情又激烈的生日拥抱。

  在“可爱!”的叫好声和愤怒的咆哮声中,一切都流通起来,时间回到了属于所有人的状态里。

  本来应该令人恐慌的突发情况,在这群人面前似乎一切都变得合情合理顺理成章了。

  直到被时矢拍在肩上,用着困惑的眼神询问时,真斗才勉强从刚才的冲击里抽回神智,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简单表明了自己没有问题。

  被众人扑倒的莲倒是着实渡过了从前一个记忆中所没有的,绚烂七彩的十三岁生日。

  在那小鬼粲然的笑容里,真斗五味杂陈地用唇语拼出了最后一句话。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

因为太忙了所以耽搁到了现在,第一次写联文感觉兴奋极了。

首尾限定【为什么,为什么有一个小孩子睡在我身边/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歌曲是神偷奶爸3的插曲:Yo Contigo, Tú Conmigo 我罗唱歌美如画。

说好的短打结果啰啰嗦嗦就这么长了。

 
 

 

评论(1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