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赶驴卖大饼

【歌王】Ligation 『1』

魔法师猫莲【?】x程序员masa

设定羞耻私设很多

脑洞清奇

真的不是黑粉!

接受OK——?

========================

  神宫寺莲最近过得不很愉快。

  不愉快的来源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现在的“室友”。

  正比如现在,神宫寺莲正窝在沙发背上,带着十足的嫌弃欣赏着他“室友”的英姿,那人正面对每晚九点固定播放的,武士主题电视连续剧,发出像老年人看相扑一般短促而肯定的声音。

  好像他可以和里面的武士有所共鸣一般。

  莲无法想象,一个正常的23岁青年为何会过的像提前退休。在不加班的情况下每天七点回来,七点半吃饭,八点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九点看一小时武士电视剧,十点到十点半洗澡,或是在简单洗漱后对着墙壁上的“静心”挂画坐禅十五分钟。再去写十五分钟日记,然后在睡前做十五分钟的身体肌肉拉伸,雷打不动十一点准时上床并光速入睡,充足的八小时睡眠直达第二天早上七点。

  并且,无论睡前如何彻底拉伸肌肉,都会在最迟凌晨三点前被子与人彻底分离,这一幕已经被神宫寺莲撞见了不止一次。

  周末时没有约会,从不参加联谊,最常见的休闲活动是书法练习,看一下午的文学类书籍,或者在与整个单身公寓装修格格不入的立式钢琴前消磨时光。

  莲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家伙是如何在这么平淡无趣的生活中,还能写出这么多字来的。在他看来这个人的生活等同于只有吃饭睡觉,没有娱乐,除了电视剧里的女人以外,根本不会在夜间接触女性。

  “橘丸,不要踩在沙发背上,会摔下来。”

  噢,对了,还要再加一条,给猫起一个宛如三村新之丞一般的死板名字,还会尝试和猫说话,甚至还把它当小孩管,去担心它会不会从沙发上摔下来一类的问题。

  令人头疼。

  于是橘丸,或者说神宫寺莲。他索性当做没有听到那人的劝告,一路轻快从沙发上跳到窗台,然后借着窗前的树枝消失在夜色中。

  面对不听劝告的猫,那人只是极轻地皱了皱眉,便将视线转回到电视上,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在他看来橘丸是只养不熟的野猫,他早就不会担心橘丸的突然消失,因为它总会在过了很多天后突然回来。

  这个人叫圣川真斗,在莲眼中是个无趣的男人。

  至于莲为什么会和这个人在这里,进行某种意义上同居,又是个无法一句话说清的故事了。

  起因是什么对莲来说并非真正重要的事,重要的是他留下的原因,其实他自己也没有想清楚为什么一直没有离开。

  或者说从前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莲在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正蹲坐在一竖着霓虹灯牌的三楼露台。他纵身跳到桁架在楼层间的暖气管上,一直走到管道尽头,支起身将爪搭在高台边缘,有力的腰部轻微作劲,便攀上无灯照耀的顶楼蓄水台,虽说这几日没有下雨,但莲依旧只愿走边沿那一脚宽的窄道,沿着独木桥般的立檐,猫的影子仿佛被黏在某处,随着前进的脚步被一点点拉长,变成高大精瘦的男人。他走到屋顶另一头,踩着斜拉到地面的铁梯,迈着优雅的步子回到自己所在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橘丸,只有偷走了无数少女芳心的Conjurer。传闻中他绅士而幽默,诙谐中又有那么一点点的严肃,是一位在日本的欧洲旅行者。他从不对女性隐瞒自己的爱好,也鲜少袒露自己的不满。哪怕是被他拒绝,也充满了浪漫和被注视的甜蜜。他从不透露关于自己本身的一切,又因这层保留的神秘更显诱人。所有听闻过他这一都市传说的女性都称他为Conjurer:不知所踪的魔术师;偷人芳心的流浪汉;在钢铁城市间寻找自己心仪恋人的云游诗人……如此种种。

  当然,都市传说不能全信,但和神宫寺莲确实有几分贴切,他确实是个很少拒绝女性的人,也有能让女性心跳漏上一拍的英俊脸蛋,同时良好的修养和这份与外貌不同的耐心,也让他没有在室友给他套上猫咪睡衣的时候,反手给他脸上一爪子。

  夜生活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神宫寺莲保持着他是Conjurer身份时,是个一举一动都仿佛会散发荷尔蒙的男人,他也货真价实的是个魔法师,配得上这个名字。

  但他觉得他的室友一点都配不上程序员这三个字,明明从事的是编程一类的职业,却从来没有自知之明一般,除了工作用的电脑,家里的高档电器少之又少,只有厨房和卫厕保持着这个时代的先进,整个公寓的装修就像是将武士时代搬运了过来。他在遇到圣川真斗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沙发,电视,钢琴,手拉纸门,榻榻米,还能在这间单身公寓里毫无违和感地结合在一起。

  那他到底又是怎么做到和这个人——和武士时代穿越过来的程序员圣川真斗,和平共处了半年多,让他直到现在才开始考虑分居问题的?

  是因为圣川真斗太过古板,甚至不想了解如何照顾猫咪,而用人类的食物招待自己?虽然味道对莲来说太过清淡,可也没有达到吞不下去的程度,比起喂他猫粮和沙丁鱼混鸡油罐头的好心人来说好太多了。

  还是因为圣川有给自己留门的习惯?虽说那应该是窗子。

  但圣川真斗依旧是个过分的男人,完全没有养猫的常识,不知道现代铲屎官的种种伟大发明。他只会生硬地揪着猫摁进浴室里,用花洒给他洗澡按摩打香波,似乎只要莲回来后会好好洗澡,那么不论离开多久,圣川都会接受它在此落脚。

  如果他真的只是只猫的话,怕是早就和圣川决一死战了。

  但莲仔细回忆了一下,他之所以会留下,或许就是因为圣川这种把变成猫的他当做人对待的态度。

  虽说就算是人,受到这种照顾的话,大概他在圣川眼里也不会超过三岁。

  留下的理由在混乱的回忆和一些并不美好的相处往事中被理顺,整理清楚。那么他这段时间的不愉快又是因为什么?

  但夜间的欢愉不允许莲耗费太多时间去思考一个男人给他的影响,带着些许娇羞的小姐像盛开的花,眨着眼睛向他搭讪。

  管他呢?

  莲几乎是本能地扬起礼貌的微笑,向两位少女伸出手去,抛开了缠绕在脑海里荒缪的烦闷,投身到属于年轻人的漫漫长夜。

评论(1)

热度(20)